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放实验室学生守则
2015年04月09日 00:00  访问量:

 一.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遵守本规定,一经发现违反规定者,均作违规一次记录在案,累计违规达到3次或3次以上,取消进入开放实验室资格。

二.学生必须持本人学生证按规定进行登记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必须听从值班指导教师的管理和指导。

三.学生在实验室内不得大声喧哗,严禁吸烟。

四.学生可以自选实验内容,但不得擅自改变实验要求,亦可自己设计实验方案及内容,都必须做好实验前的预习,实验结束后要提交实验报告。

五.学生不得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带出实验室,实验完毕后,应做好清洁整理工作。

六.不得在实验室内做任何与实验无关的事情。

七.离开实验室时必须经指导教师同意,中途离开10分钟以上要报告值班教师并持学生证登记。

八.严禁抄袭实验报告,对有创意的设计性实验可以加分;对不交实验报告的学生取消再次进入开放实验室资格。

九.实验过程中学生应主动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十.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出现异常现象或损坏,应主动与值班指导教师联系,由值班指导教师把情况登记在教学实验记录本上,严禁擅自拆卸任何仪器设备。

十一.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防火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