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规则
2015年04月09日 00:00  访问量:

 为了搞好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正确使用实验仪器设备,达到实验目的,特制订本规则。

一.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保持室内整洁卫生和秩序。

二.凡实验人员必须根据教学、科研任务计划的要求,经实验室安排后方可进行实验工作。

三.使用实验室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要求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实验仪器和材料,做到不乱配试剂,不乱动设备,发现损坏丢失事故要立即向实验室主任报告并向主管部门汇报,检查原因,并视具体情节,按章进行处理。

四.实验在进行中,实验操作人员不得脱离岗位。

五.要树立爱护仪器设备,注意节约水、电,试剂及原材料等的良好习惯。

六,讲究文明实验,不得相互调换实验仪器,不得擅自拿用别人的实验器具,实验完毕,要做好整理清洁等工作。

七.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不得用实验设备处理食物,不得在实验室内存放个人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