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教授彭彪林来我校讲学
2015年04月09日 00:00  访问量:
   4月14日下午,广西大学特聘教授彭彪林应我院邀请,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驰豫铁电薄膜中的电卡制冷效应研究》的讲座。师生代表近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彭彪林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英国和香港求学时的经历,并介绍了电卡制冷的发展历史。他围绕什么是电卡制冷、电卡制冷的原理、电卡制冷的优点等展开讲述。他还分享了自己在电卡研究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
   讲座最后,彭彪林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彭彪林,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读博期间于英国大学微系统与纳米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联合培养。2013年以“学术带头人”、“特聘教授”受聘于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梁恩维教授的人才特区团队,同年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百人计划”。近五年主要从事驰豫铁电功能材料的电卡制冷能量储存效应的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发表学习论文35篇,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