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佑华
2023年02月15日 00:00  访问量:

喻佑华,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硕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粉体技术分会陶瓷原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  

    主持和参与十余项国家、省部级及市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20余篇,获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出版教材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联系方式】
 
E-mail     youhua_yu@163.com  
 
【教育背景】
1981.09-1985.07,华东地质学院地质系学习,获矿物岩石学学士学位;1985.09-1988.07,在华东地质学院地质系攻读硕士学位,获核工业部北京第三研究所(北京地质研究院)实验地球化学硕士学位,1998.09-2001.07,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获材料学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2010年在美国费城Drexel大学材料系进行访问研究。
 
【工作履历】
    1988.09至今,先后在景德镇陶瓷学院工程系、材料系、材料工程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工作,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等,并担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等职务。
 
【主要科研项目】
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包括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SEF)资助项目、轻工总会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现研究方向是功能材料、电子陶瓷材料的应用研究。近期项目包括教育部留学基金项目“电子功能陶瓷膜制备技术研究”江西省科技厅工业攻关项目、工信部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多项。
 
【奖励与荣誉】
曾获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曾获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荣誉称号。
 
【主要学术论文、著作】
近10余年来在包括Jpn. J. Appl. Phys、 Materials Letters、《无机材料学报》、《硅酸盐通报》、《材料导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20余篇,出版《先进陶瓷工艺学》等高校教材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