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友良
2015年04月01日 00:00  访问量:

高友良,男,1963年6月出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景德鎮市政协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委员、陶院支社主委。

1984年7月毕业于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即分配到景德镇陶瓷学院任教至今。1994年获得南京大学硕士学位。三十多年来,先后为本科生讲授无机化学 、物理化学 、现代基础化学等课程,并给研究生开设结构化学课程。对待教学工作始终兢兢业业,认真备课、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好,受到学生和同行的好评,多次获得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学效果综合考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年终考核也多次考评为优秀。2011年学校第一次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被学生选为三十位“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之一。

近年来,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并完成国家“863”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省级科研项目二项,现主持在研一项省教育厅项目和一项市级科研项目。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二项。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期刊如:«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 、« 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 » 、« 无机化学学报 »、«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中国稀土学报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作为九三学社陶院支社主委,积极组织社员参与“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活动,多次受到学校党委和九三学社市委会的好评。九三学社陶院支社分别于2006年度、2008年度和2009年度三次被学校党委评为“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先进集体;2011年度和2012年度二次被学校党委评为“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 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