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基本知识教育
2023年09月14日 11:27  访问量:

9月1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2023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强化新生的政治思想,提高党性修养。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基本知识教育。

党支部书记向全体新生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入党材料写作规范等内容。各党支部书记还立足于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引导全体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全体新生一同观看了《百年党史》、《历次党代会》、抵制防邪等学习教育视频,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新生入党基本知识教育,全体2023级新生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解到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入党申请书等材料的规范写法以及注意事项。此次培训的开展,使得学生们更加全面正确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端正了学生们的入党动机,同学们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