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16:25  访问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A4-407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院长汪永清、师生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聆听报告后,与会的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江向平

10月16日上午,本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初心,彰显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给我们指明前进方向。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自主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实际,首先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坚持以陶瓷及相关学科为特色,从国家社会需求出发,瞄准对军事工业有重要支撑的高技术陶瓷,全力拼搏,为我国陶瓷工业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汪永清

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材料学院是一个博士比占八成的学院,科技创新是主要任务之一,我们将发挥人才优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力争取得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成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刘钰旻

作为一名十八大之后参加工作的高校科研人员,能够切身参与伟大祖国过去十年在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深感自豪与荣幸。在我所从事的新能源领域,过去十年从披荆斩棘到乘风破浪,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超过11亿千瓦,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成为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坚实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教师,必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祖国培养更多信仰坚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的新能源专业人才,为实现“双碳” 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学博士 杨瑞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新时代十年变革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中央统揽全局、高屋建瓴,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强国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方针。我在2013年5月入党,非常有幸跟随新时代党的步伐奋勇前进,十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党全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陶瓷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勇于承担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把科研成果谱写在祖国需要的大地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造业强国增砖添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 黄卿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极具感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非凡成就,我国在全球发展中也作出重要贡献。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紧跟党中央步伐,在接下来的“两步走”战略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来面对时代考验,我们应当增强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凝心铸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也要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珍惜韶华、施展抱负,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相结合,为祖国繁荣贡献青春的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