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陶大学生党员以微党课讲述寒假志愿服务故事
2022年02月21日 15:25  访问量:
2月21日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天。在党委组织部、团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指导下,该院学生党支部在宿舍区学生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寒假实践经历,以微党课展示的形式,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  

10名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微党课展示。大家分别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要求,讲述自己的寒假生活故事,畅谈志愿服务活动感想。其中,金利平同学讲述了自己利用寒假返乡在家的日子里,为当地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经历。她认为,党员是先锋队,是冲锋舟,应始终坚持走在先、干在前,只有不忘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才能将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出来。燕思萱同学寒假期间主动联系地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排到汽车站出站口为旅客量体温,引导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登记,查看旅客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她说,应该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undefined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开放日”方式进行,党委组织部、团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各学院(部、系)组织员、学生党员服务站成员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等共同参与了有关活动。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该项活动是我校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工作格局构建的重要内容。     今年,“一院一品”党建工作将在各学院(部、系)接力推开,工作内容包括必选项目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全面入驻党员服务站,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筑我校“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该项活动是我校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工作格局构建的重要内容。今年,“一院一品”党建工作将在各学院(部、系)接力推开,工作内容包括必选项目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全面入驻党员服务站,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筑我校“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