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回顾
2017年02月28日 00:00  访问量:
   2016年 10月19日,材料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杨玉龙老师主持。组织员杨玉龙老师在会议中就“两学一做”四个专题“——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对我党支部成员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此次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开,学习讨论中,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和生活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随后,组织委员指导支部党员关注了江西党建微信平台,并认真学习了关于“两学一做”相关的专题知识。
   通过认真学习《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深刻认识到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0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随后, 学生第一党支部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在湘湖校区主教109开展 支部副书记齐荟仟同志主持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两学一做”贵在深学笃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要求筑牢“学”这个基础,更须深践“做”这个关键,做到“深学笃行”。会议上优秀党员张利剑,谈畅,以及优秀预备党员郭子涵,齐荟仟等同志围绕“在坚定信仰信念上下功夫,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党员”,“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下功夫,做严守纪律规矩的党员”,“在道德修为上下功夫,做创先争优的党员”,“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做勇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四个方面讲述了优秀党员应具备的品质。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鼓励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努力用党章的思想和理论教育管理党员是思想建党的重要内容,对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由支部优秀党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收集的征文进行筛选和讨论,确定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另外,学生第一支部还组织同学们 在校史墙前宣誓,表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 党旗下,杨玉龙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因此,全体党员要树起问题导向,抓住学习教育的核心,通过学习教育,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地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等问题,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