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多样化掀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篇章——教工第二支部
2017年02月28日 00:00  访问量:
高校教师党员常身兼多重“职能”:党员、教学、科研,而“党员活动日”就像高岭土,将三者有效的粘结在一起。本支部共有党员14名,其中博士11名,高级职称7名,因此,支部在积极实施“党员活动日”制度时,紧密联系高校教师党员“职能”,重点凸显活动多样化,掀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篇章。
主题多样且走心。支部实行“走心”路线,积极开展“四形警勉”、“两学一做”、“两对照、双示范、做合格党员”等教育主题,同时将党建与新媒体、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紧密结合制订了“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当“党员、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主题活动开展时,每位教师党员倍受鼓舞,深刻体会到党支部的关怀,倍感亲切,倍感温暖!
形式多样且实在。支部与时俱进,积极采用微信、邮件、视频、客户端等新媒体形式与支部党员(包括国外访学人员)交流讨论,同时开展征文比赛、知识竞赛、革命根据地调研、外请领导讲党课、走访连心等活动,并要求支部党员围绕相关主题以多媒体教学方式做 “专题”汇报。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党员同志的积极性,通过查找资料、阅读文献,学习政治理论,强化思想认识,同时也有助于授课水平的提高!
地点多样且“人性”。“党员活动日”固定的是时间,不是空间,支部对地点的选择极其周到且人性化。如夏日炎炎,选择水库旁的绿荫,驱暑抑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秋风飒爽,选择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特色党课;寒冬凛冽,但冬日的阳光和煦温暖,挑选校园内的草坪,开展支部委员与普通党员谈心活动。这样可以营造一种轻松、开放、不受条条框框约束的交流环境,让埋头于教学、科研的党员,亲近自然,有助于身心的健康发展,同时博采众长,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支部党员普遍认为,这种时间固定、空间不固定的多样化模式,让领导带头学,基层党员灵活学,大大增强了支部生活的吸引力、实效性及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