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2016-2017学年度“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回顾
2017年02月28日 00:00  访问量: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既是党旗下的庄严宣誓,也是平时的表现和作为。2016年10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16位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在我校湘湖校区主教学楼110教室组织进行支部干部竞选,并开展“坚定执着追理想”专题学习讨论会。材料学院办公室沈芳甸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
  同学们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副书记张琪同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让与会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加强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使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切实在各自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方文华同学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我联想到传承方志敏精神。方志敏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是根植于江西本土、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这不仅是一面旗帜,也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想给大家分享他的著作,《可爱的中国》、《清贫》……”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这个主题,敞开心扉,畅谈体会。几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不同成长阶段对理想信念的理解。讨论会上,支部组织党员作出廉政再承诺,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
  怎样才能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沈老师认为首先在于“学”,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其次在于“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最后在于“做”,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的要求,争做合格党员据悉,近日材料学院各党支部掀起“两学一做”学习高潮,本期主题交流会是材料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时下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把党内政治生活的“炉火”烧得更旺,给党员的党性“淬火”,为党员的灵魂“补钙”,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执着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