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情况汇报
2015年04月13日 21:42  访问量: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要求,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2013年7月开始,在全院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于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等待、不观望,切实提高服务群众工作能力等方面作出安排。现将有关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院于2013年9月1日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冯青书记具体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深刻内涵,并部署了有关工作。之后又先后开展了多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座谈会,围绕党章、党的群众路线、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能力建设、高等教育发展、“陶院梦”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为教育实践活动打好思想基础。另外,还认真组织全员党员和全员教职工研读中央规定的有关专题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
二,深入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一切来源于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一方面,我院于2013年9月11日召开了教师代表、民主人士代表、教研室教室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征集意见会,广泛收集师生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梳理师生的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另一方面,采取媒体征集、信函回答、电子信箱、固定信箱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发动师生有序参加,听取师生呼声,设定“书记接访日”、定期走基层、访民情等形式,加大同群众联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倾听民情,收集民意。
三,真情为民解忧,始终坚持解群众之所急作为工作的重心。采取学院领导干部与群众形成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群众,真情高效。一方面,对每一条意见制定回访制度及回访时限,确保党员干部虚心倾听民意,认真对待民意。另一方面,在制定相关决策之前进行群众意见采集,做到边走边改,根据民意合理调整。我院着重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为师生多办实事,做好事,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支持。

  附件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征求意见会图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3年9月12日

 

图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青年教师代表征求意见会

图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授代表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