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赴浮梁县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
2021年08月17日 20:31  访问量: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回望峥嵘忆初心,红色浮梁润心灵”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景德镇浮梁县10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向慷慨赴死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45C7 

在湘湖镇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院党委书记江向平、院长汪永清等学院党政领导及实践队员们了解了以王丰庆、杨贵良、曹新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抗日先遣队转战浮乐婺的战斗过程,以及浮乐婺中心县委的革命斗争事迹,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在展厅中,面对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对党宣告自己的拳拳之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些铮铮誓词,不仅仅是他们对党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更是他们为人民奉献终身的刻骨宣言。

C653EA64

在中共浮梁县委旧址,实践队员们回顾了浮东南游击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条件下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

在江式训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实践队员在讲解员娓娓道来中了解了江式训烈士的生平事迹与革命斗争经历,不禁肃然起敬。接着,全体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签名册上坚定地写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并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

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第七军团指挥部(储田)旧址,队员们还依然能从墙壁上斑驳的标语中感受到当年红军的豪情壮志。

11FD13A00B

蛟潭镇中共河西县委旧址中陈列的一个个烈士事迹,一张张老照片,记录了革命老区人民面对国民党的疯狂镇压和实施的残忍报复,而展现出来的革命斗争的惨烈以及有着坚实共产主义信仰的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在这里,实践队员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队员们的歌声中,对党仿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信是明年春再来,应有香如故。”共产党精神的接力棒,又一次被青年一代接过。同时,实践队中的党员们在中共河西县委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CFBC 

实践队员们在八县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了解了程家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光辉历程,并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朗诵了《党旗颂》,优美的朗诵声盘旋在根据地的上空。随后,实践队员们在程家山烈士陵园向先烈们三鞠躬以表对他们的敬意。

16DF9 

进入纪念馆,讲解员讲解了这片红土地留下了祖祖辈辈几代人的回忆,满墙刻满他们的神话,写满他们的诗歌,印满他们的传奇,每一位烈土都是为了革命鞠躬尽瘁,舍生取义打下了这片安逸的土地。

CA56 

实践队员们来到天宝红军纪念广场,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共产党人对抗敌人的画面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之中,在这里队员们纪念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自由而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年轻共产党人。

D026 

在瑶里改编纪念碑前,实践队员们缓步绕行,深情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重;瑶里陈毅故居里,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桩桩老故事,生动形象地重现了七七事变后,新四军赴华中抗日前线的革命历史。

实践队员们表示,我们缅怀先烈,穿透历史,重温革命波澜背后的激情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所创造的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传统,是中华民族在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高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优秀的革命传统不断传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