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第八届宏宇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2018年05月28日 00:23  访问量:

 (本网讯:图\王洋 吴泽文 余万嵘 文\刘霞 黄静)5月26日上午9时,第八届材料学院广东宏宇集团“宏宇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广东宏宇集团副总经理欧家瑞、市场总监王勇,校科技处处长黄勇,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校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校党委学工处副处长刘家金,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树太、副院长刘阳、沈宗洋。第八届广东宏宇集团奖助学金获得者及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到场参加典礼,此次典礼由材料学院院长李月明主持。



高树太宣读第八届宏宇奖助学金获奖者名单,获得助学金的有25人,获得奖学金的有:先进班集体2个、年级补考率最低班级3个、学习标兵8人、学习进步奖4人、课外科技奖61人。



随后便颁发“宏宇杯”田径运动会专项基金及运动会会旗



在校生代表16级环境工程专业江妙婷同学发言。她对学校、学院、老师以及“宏宇集团”对材料学子的关心、鼓励和资助表示感谢。她说:宏宇奖助学金是对其获得者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肯定,更是对青年才子的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青年一代,要以德报恩,用我们在学校里取得的优异成绩,回馈社会,答谢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的人。 



欧家瑞先生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宏宇集团连续第八年发放奖助学金,一直坚持做这件事,是秉承着“大宇宙,大胸怀,大发展”的文化理念,资助和鼓励陶瓷专业学子,使其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落后就要被欺,迎头赶上才能扬眉吐气,欧家瑞先生以此激励广大学子,要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陶瓷走向巅峰而奋斗!



江伟辉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宏宇集团副总经理欧家瑞先生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受到表彰和资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宏宇奖助学金”的设立,不仅仅是物质基础,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校新青年大学生们,应当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陶瓷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江书记向在座的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二是要:勤奋学习,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是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三是要:不懈奋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需要从现在开始,培养其担当精神,才能经受风雨,为国家做出贡献。

至此,此次宏宇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宏宇奖助学金”的设立,意在鼓励材料学子发愤图强、勤学奋进、创优争先,不断开拓自我、提升自我,同时也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