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初赛
2018年05月18日 19:46  访问量:

(本网讯:图/黄静 文/范俊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已成为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在如此浪潮的推动下,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材料学院初赛于5月17日下午4点在A4楼407会议室进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材料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李家科,团总支书记邬美洪,学工办冯永老师。参赛选手共计50余人参与赛事。



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初赛为百分制评分,其中计划书40分,ppt40分,答辩20分。比赛中,十六支参赛队伍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ppt,在台上讲解时的自信,答辩环节的精彩绝伦,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参赛选手们都对答如流。

有队伍在煤、石油造成环境污染的现状下,着重对开发新能源太阳能电池,通过创新分析降低成本,提高结合性进行了相关研究;有队伍抓住大学生对水果需求量大这一特点,主攻水果营销及开发新的水果销售形式;也有队伍变废为宝,在汽车尾气管上装上发电机,有效利用汽车尾气发电,以达到废物利用的目的……



李家科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十六组参赛队伍涉及的面较广,这说明了如今的学生兴趣广泛,会积极了解各个方面的知识,不拘泥于刻板学习;但其中还存在的不足是一些队伍计划书的排版较乱,还有待提高,在参赛时准备也不够充分,最好带一些成品、样品。老师建议选手们在做ppt时可放多组图片以达到一目了然的效果,也能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此外,老师还鼓励选手们在做项目之时,对项目中的专业知识要有足够的了解。



最后,李家科老师对参赛选手们寄予厚望:希望参赛者能够继续加油,越走越远,争取走出校园、打入省级、争取国级。

经过比赛环节选手们的精彩讲述与赛后评委打分,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项目是“紫出昌南——景德镇紫砂矿的开发及产品销售”



一等奖

紫出昌南——景德镇紫砂矿的开发及产品销售”



二等奖

“变废为宝——汽车尾气管上的‘发电机’”、“火焰上的不竭动力——燃料电池


三等奖

“诺悦创意礼品”、“享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风光电联合储氢发电系统的研发与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