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大会
2018年06月13日 16:08  访问量:

68日下午,我院在A4407会议室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大会,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冯青、李月明、高树太、汪永清、刘阳、沈宗洋出席,同时参会的有各教研室主任、学科科研及教学秘书等全院80余名教职工,大会由材料学院李月明院长主持。

 

    副院长沈宗洋作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他指出,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围省一流学科培育学科,这是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肯定,是我院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获批省一流学科是机遇更是挑战,我院教职工必须全面认识省一流学科建设的意义,找差距、补短板,以我院新一轮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好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院长李月明传达了学校省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必须把省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来抓,同时介绍了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情况,指出了与标杆学科所存在的差距。他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院教职工要发扬优良作风,培养一流人才;二要严格经费制度,一流学科建设经费50%用于人才引进,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要清醒认识,要时时了解我院学科建设情况,深刻认识与标杆学科的差距,以省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我院的学科竞争力,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坚持基础。

党总支书记冯青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省一流学科建设是当前学校、学院面临的非常重要的任务。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省一流学科,希望各位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学校省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向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