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演讲比赛
2018年10月13日 23:10  访问量:

(本网讯:图/吴泽文 文/蒋玉红)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景德镇市承办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我院于10月12日下午4时20分在A4楼407会议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贺岁陶大”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决赛。我院学工办主任周生娣老师,团总支书记邬美洪老师,学工办冯永老师,团总支欧阳瑞丰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潘昌余同学主持,全场共计60余人。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两轮比拼的方式。在第一轮比赛中,各选手以“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看家乡的变化”为主题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十位选手都紧扣主题,以精彩的演讲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家乡在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他们的演讲生动而有趣,适当的互动很好调动了现场气氛。一轮过后,六名选手以微小的分差进入二轮比拼。



中场休息时间,何利胜同学带来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歌声婉转,不绝于耳第二轮演讲为即兴演讲,六名选手从“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青春与改革开放同行”、“本科教育60周年”、“我为陶大薪火相传”、“不忘初心跟党走,满怀激情迎校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六个选题中随机抽取一个作为主题,自由发挥,展开话题。



张春景同学对如何为陶大薪火相传有自己的独特的见解,体会、感悟、实践校训,并展望陶大的未来,平淡的表述中却透露着丰富的哲理。



葛志清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科教育60周年校庆中来,口齿清楚,语言连贯,一字一语,温婉而有力的直击人心,深深感染着现场。



黄晓婕同学字正腔圆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让青春与改革开放同行的独到见解,情感饱满,慷慨激昂。

在颁奖仪式之前,邬美洪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跟大家分享了演讲的一些技巧:穿着整洁得体,自然大方,演讲时坦然自若,声音有感染力,演讲过程中要做到主题鲜明,讲好普通话,声情并茂。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去了解校史、校庆,了解国家历史,做到忆苦思甜。

在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中,本次新生演讲比赛落下了帷幕。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使我们感受到18级新生的活力与朝气,相信他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出最好的自己。